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长制美丽河湖  ->  美丽河湖
泰顺县-里光溪
发布日期:2019-03-13 11:13 来源:河道处 字号:[ ]

河流简介:

里光溪溪水由西向东流,经过杨寮水电站,途经乌岩岭自然保护区、恩坑、叶山桥、里光、台边、司前等地,至恩坑纳白水漈头溪坑来水,下行至司前村洄澜桥,右岸纳左溪来水,最终汇集至珊溪水库。

里光溪河长17.9公里,河道落差1079米,平均坡降42.6‰里光溪河道生态建设过程中,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生态、旅游特色”的原则,先后实施了中小河流治理、河道生态修复、水毁修复、堤防加固、河道清淤疏浚等水利工程项目。经治理,司前镇内路堤结合河段达到20年一遇防洪标准,沿溪村庄和农田达到10年一遇防洪标准,河道行洪能力显著提升,两岸村庄和农田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入选理由:

这有保留完整的原始植物,这有保持有序的自然岸滩,这有浓郁别样的畲族风情。青水绿岸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也不忘初心守护着岸边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