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任玉明赴永嘉县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9-05-14 15:53 浏览次数: 来源:永嘉县水利局 作者:陈见伊 字号:[ ]

5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任玉明率队赴永嘉县调研农村饮用水安全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桥下镇六岙水厂、县农村饮用水水质检测中心、沙头镇古一村、北城街道岭后村等项目实地,每到一处,任玉明都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相应的指导意见。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听取永嘉县农村饮用水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对永嘉农村饮用水工作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市水利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郑祥孩要求5月底前必须实现农村饮用水工程县级统管,市水利局农水处处长陈启军建议永嘉尽快出台《永嘉县农村饮用水运行管理办法》。

任玉明充分肯定了永嘉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农村饮用水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特别有意义,永嘉在全市来说任务最重、情况最复杂,但是领导重视、工作扎实、推进顺利、措施到位,总体势头很好。他尤其强调:一要顺势而为,把握政府重视、百姓欢迎的浓厚氛围,主动借机登高;二要形成合力,及时沟通、协调,顺利推进各项工作;三要完善机制,扎实推进县级统管,实现科学管水、节约用水;四要保质保量,以百年大计的态度建设工程,并经得住历史推敲;五要把握集聚化规模化发展趋势,提前规划,加快推进集中水厂的建设;六要及时总结经验,学习借鉴苍南智慧供水等先进做法并加以完善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