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别推荐
省水利厅召开防洪调度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5-28 17:08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水利网 字号:[ ]

5月24日,省水利厅组织召开防洪调度工作动员会。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施俊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防御处全体人员和今年新调整充实的二十余名省级防洪调度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领导有关水旱灾害防御批示精神,通报了机构改革后水利部门防汛防台主要职能,分析了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形势,并就防洪调度专家如何履好职,做好洪水调度工作进行讨论。

施俊跃指出,防汛责任重于泰山,机构改革后,水利部门在防汛防台工作中承担水情旱情监测预警、水工程调度和应急抢险技术支撑等三大职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他对防洪调度专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珍惜专家身份荣誉。省级防洪调度专家是各单位从众多行家里手中推选出来的佼佼者,要珍惜荣誉,树牢使命感、责任感,努力为我省水旱灾害防御作出贡献,不负众望。二是要积极主动当好参谋。洪水调度工作涉及上下游、左右岸,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工程设施安全,应急调度会商要主动思考、认真研究,谏真言、献良策。三是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要充分利用入梅前有限的时间,进一步熟悉流域洪水调度方案、防洪水库控制运用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现场察看调研,特别是对流域防洪薄弱环节和短板,做到心中有数。四是要严守调度工作纪律。洪水调度是一项系统性很强的工作,要自觉在厅洪水调度组的统一组织下开展工作,主动接受任务,主动融入会商,不越位、不逾矩,切实发挥好专家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