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全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座谈会召开(图)
发布日期:2019-06-17 15:12 浏览次数: 来源:农水处 苍南县水利局 字号:[ ]

6月13日-14日,省水利厅农水水电水保处处长钱燮铭、省农饮办副主任俞飚率队到温州开展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检查交流活动,并在苍南县水利局召开温州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座谈会。

与会人员首先到苍南县新城水厂听取了解县水务集团关于供水工程生产运营现状、配套管网及智慧监管平台建设等情况介绍,随后到东阳单村水厂和马站铁场净水厂,仔细查看滤水装置、监控设备,详细了解水源保护、净化消毒设施运行、水质检测、水费收缴、水厂生产运行情况等问题,与当地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温州市农饮办通报了全市农饮水达标提标工作进展情况:1-5月,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已开工373处,已完成农村受益人口20.5万人;共开展了4轮暗访督查,检查工程112处,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温州市水利局调研员郑祥孩对全市各地当前工程进度和质量、统管任务落实、水费收缴机制等工作中存在不足提出了要求。省农饮办副主任俞飚就农村饮用水工程规范建设、用地审批、水质提升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钱燮铭指出,农村饮用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活安康,是重要的民生福祉,要牢牢守住三个心:一是要有信心。各县(市、区)要对标先进地区经验,取长补短,吸纳拔高,要大力推广智慧管护,利用数字互联网技术提高管护效率和供水水质,促进工程长久发挥效益。二是要有恒心。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紧盯任务目标,锚定时间节点,实行清单式管理,扎实推进农饮水达标提标。三是要用心。各地要切实把农村饮用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落实到位,工程进度、质量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加强对保护水源地的宣传力度,增强水源地周边村民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的保护意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和群众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坚持高标准规划,加强统筹协调,高质量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