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李红健副局长赴永嘉县、瓯海区开展水旱灾害风险隐患整改落实督查行动(图)
发布日期:2019-06-17 15:21 浏览次数: 来源:水管处 作者:柯俊 字号:[ ]

6月14日,李红健副局长率市水管处、水政支队负责人到永嘉、瓯海开展水旱灾害风险隐患整改落实督查行动。检查组一行分别听取了永嘉、瓯海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查阅了有关水旱灾害整改和落实情况的台账,并对永嘉县半岭水库、渭石村避灾安置场所和瓯海区十八湾节制闸、泉明寺水库、桃园水库、瞿源村避灾安置场所等6处工程项目进行了实地检查。

据悉,永嘉、瓯海已于5月下旬至6月上旬开展水旱灾害风险隐患整改落实“回头看”检查,重点突出风险隐患整改落实、水旱灾害防御机制建设、值班制度落实、山洪灾害监测预警体系提升、水库安全度汛等5部分检查内容,目前基本完成检查工作。

市水利局在县级自查的基础上对永嘉、瓯海的8处工程项目进行抽查。李红健一行对总体安全度汛工作表示肯定,汛前检查出来的问题已经基本整改完成,基层防汛体系基本健全,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已经建立,水利工程安全度汛措施到位,控运计划、预案方案已按要求批复完成,安全度汛培训也已经完成。但也存在水旱灾害人员和技术力量不足等问题。

李红健指出,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把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确保安全顺利度过汛期,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人员力量要再加强。基层水旱灾害防御人员和力量需要进一步加强,检查永嘉目前负责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只有1个人,瓯海只有2个人,这对这项工作的管理是远远不够的。二是风险隐患要再排查。根据汛前检查和汛中再排查工作发现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突出对薄弱环节的排查巡检,确保安全度汛。近期,水利部、省水利厅密集出台关于小型水库的文件、规范或办法,管理要求和标准也提升到新的高度。三是继续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基础性工作,确保有备无患。进一步严格水库山塘工程运行管理,加强各类在建涉水工程监督管理,落实安全度汛措施和水利工程控运计划,继续抓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报送水旱灾害防御信息,继续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密切与气象部门的协作,加强会商分析研判,确保预警信息到户到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