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郑祥孩调研员率队赴泰顺、苍南县开展水旱灾害防御督查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9-06-17 15:28 浏览次数: 来源:市农饮办 作者:白植帆 字号:[ ]

6月12日-13日,市水利局调研员郑祥孩率队先后到泰顺、苍南县开展水旱灾害防御督查工作,泰顺县水利局局长陶涛及相关负责人、苍南县水利局副局长罗成和及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抽查了泰顺县三魁镇上武洋村河道和水毁应急度汛工程、大安乡底后垟饮用水工程、仙居水库,苍南县马站水厂、云遮水库等。每到一处,郑祥孩调研员都详细询问工程建设和运行情况,采取的具体措施,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指导意见。

在召开的督查座谈会上,泰顺、苍南就水旱灾害防御自查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郑祥孩调研员对两地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给予了肯定,两地备汛工作总体较全面、措施到位。他指出,今年是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特殊年,水利部门正进行机构改革和防汛职能调整,要牢固水旱灾害防御大局意识,保持思想认识不松懈。他要求,要注重重点防汛工程、薄弱部位的情况掌握把控,按省、市有关要求继续做好查漏补缺,做到自查全覆盖,要注重以往隐患通病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到隐患可控、整改及时到位,要注重水库、山塘工程的防汛调度和预警机制落实,确保运行安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