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别推荐
省水利厅召开厅系统网信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18 09:03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水利网 字号:[ ]

6月14日,省水利厅召开2019年厅系统网信安全工作会议。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施俊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机关有关处室、中心负责人,厅直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厅科技处传达了水利部2019年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省水利信息管理中心对厅系统2019年网络安全工作作了具体布置;与会代表就如何做好网信安全工作开展了交流讨论。会议还征求了对《浙江省水利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浙江省水利厅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浙江省水利厅网络安全责任书(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施俊跃要求,厅系统各单位务必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把网信安全工作列入单位重要议事日程,抓实抓细,切实做好网信安全管理。一要抓实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抓好工作职责和任务的分解落实,完善工作责任制;二要抓实过程。要按照“三同时”原则,将网络安全贯穿于水利信息化项目立项、建设、验收和运维等过程,严格制度规范,抓好全链条各环节的风险防范措施落实;三要抓实监测预警。要建立常态化的网络安全监测预警机制,同时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置风险隐患;四要抓实预案。要结合单位实际,制订完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分级分类事件应急响应流程并加强演练,提升应急处置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