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突出问题找差距 明确方向促整改——泰顺县召开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推进会(图)
发布日期:2019-06-18 09:27 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县水利局 作者:吴颖 字号:[ ]

为进一步理顺思路、强化职责,加快推进2019年度工程进度,6月17日,泰顺县再次组织召开全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省、市、县关于加快实施农饮水达标提标行动系列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明察暗访问题整改工作安排,进一步突出问题找差距,明确方向促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任务。全县19个乡镇分管领导、水利员及泰顺县水利局农饮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分管领导对前阶段工作推进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并现场交流各项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及下步工作举措;县农饮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总体进展。

会议指出,当前,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需要全县上下以紧抓实干、大干快上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农饮达标提标工作,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实。

会议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标先进县市区,以明察暗访问题和工程进度问题为攻坚方向,加快进度,迎头赶上,确保各阶段任务按计划、超计划完成。二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针对暗访问题,建立“113”限时整改机制,确保管理类、设备类、综合类问题整改持续常态推进。针对年度工程建设,强化工程推进措施,确保全部工程项目在6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在11月底前高质量完成。三要切实落实工作举措。瞄定“2019年75个单村工程6.1万人口改造提升”这个硬性指标,不断加强工程建设统筹管理和项目清单化管理,进一步严肃考核督办,强化宣传引导,努力提高全县农村饮用水工程建设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