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永嘉县提前部署梅雨期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8 09:30 浏览次数: 来源:永嘉县水利局 作者:陈志胜 字号:[ ]

6月17日,浙江省气象局宣布“入梅”。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十天,永嘉县将进入梅雨季降水集中期,19—20日、21日夜—22日、25—26日有三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针对梅雨季降水比较集中,降水强度大,易造成山洪灾害和水利工程险情等现象,该县水利局坚持抓早、抓小,扎实推进新一轮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一是要求局属各单位(科室)严格防汛值班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严肃防汛纪律,机关纪委要不定期检查防汛值班人员的在岗情况。同时,保证电话通讯、数据交换、视频传输网络的畅通,确保信息上通下达。

二是加强水雨情监测预警。紧盯永嘉县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对水雨情做到一小时一通报。局属各单位(科室)要紧盯线上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情况,如有险情发生,及时预警,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及时排查隐患,确保设备完好。结合汛期防汛安全检查、安全生产月活动等专项整治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并及时落实整改措施。

四是严格执行调度指令,全力做好安全度汛工作。及时会商,加强金溪水库、北溪等水库调度管理工作,做好预排预泄工作,切实发挥工程防洪减灾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