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长制美丽河湖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局长狄鸿鹄赴洞头开展“三服务”活动(图)
发布日期:2019-07-19 17:10 来源:洞头水利局 作者:张小兵 字号:[ ]

7月18日上午,温州市水利局狄鸿鹄局长带队到洞头开展“三服务”活动,着重调研农村饮用水、美丽河湖等工作。洞头区副区长朱学进陪同调研。

狄鸿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状元岛河道水系治理工程、洞头区水务发展有限公司、海滨河美丽河湖、南塘中闸以及南塘排涝泵站等水利工程现场,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情况介绍。

狄鸿鹄对洞头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城乡一体化供水管理、美丽河湖创建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当前水利重点工作,狄鸿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工作调研,到村入户,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做好农村饮用水、防洪排涝等调查摸底工作;二是加强服务联系,充分利用省市“三服务”等平台,做精做细离岛供水规划、全域美丽河湖、现代化水利智能管理等水文章;三是加强重点工作,突出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和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省市年度任务要求。

下一步,洞头区将进一步立足“建、防、管”三个篇章,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继续推进美丽河湖建设,加快海滨河美丽河湖创建工作,力争早日通过市级验收。同时,加大南塘河生态提升,推进红树林种植。通过海滨河和南塘河生态化建设,建设生态廊道和健康慢道,构建海岸湿地景观带,形成新的地标性人工亲水岸线。二是探索渔农水视频大整合。目前,洞头已经在东沙渔港管理房,开建一套视联网系统,将全区农业、水利、渔业重点设施设备视频,整合在一起,实现视频在东沙渔港、局信息中心、水管中心等同步显示,提升防台防汛工作效率。三是加快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尤其是要加快推进大门镇农村饮用水管网及供水能力提升项目、鹿西配水管网及供水能力提升项目建设进度,解决离岛群众吃水难问题,从根本上改变海岛群众靠天吃水的局面。四是强化防台防汛工作。要加强水旱灾害防御检查巡查工作,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落实防汛防台准备和防御工作,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