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  ->  工作动态
娄绍光副市长调研泰顺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9-07-09 08:58 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县水利局 作者:吴颖 字号:[ ]

7月4日,娄绍光副市长携市财政局、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赴泰顺调研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情况。泰顺县县长王慧杰、副县长雷子亮及县财政、水利、综合行政执法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娄绍光一行实地调研了泰顺县罗阳镇联新村农村饮用水工程整改情况,详细查看了取水堰坝、沉砂池、过滤池等设施运行情况,并听取了罗阳镇有关负责人关于具体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据悉,联新村饮用水工程始建于2011年,于2018年12月完成达标提标改造并正式投入使用,建设内容包括取水堰坝两座、沉砂池两座、过滤池一座、30立方米蓄水池一座,消毒设备一套(缓释消毒方式)、输供水管2300米、水厂附属设施等,项目实施后解决联新村300人饮用水问题。今年全省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第二轮明查暗访发现,联新村饮用水工程存在建设标准不高(未配备自动化消毒设备)、运行管理不到位、水费未收缴等问题,且经检测,末梢水水质不合格,要求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全部问题已落实整改到位。

就进一步做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娄绍光指出,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建设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干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主动担当作为,全力解决好老百姓的饮水安全问题。娄绍光建议,可引入智慧水利监管系统,在线监控,实时预警,确保农村饮水工程远程集中控制、统一管理,实现水质管理全过程科学化、智能化,全力保障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高标准严要求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