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长制美丽河湖  ->  工作动态
省督查组检查指导洞头区美丽河湖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1 17:17 来源:洞头区水利局 作者:张小兵 字号:[ ]

7月31日上午,省“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第19督查组来到洞头区南塘湾河道,现场检查指导美丽河湖创建工作。

南塘湾河道位于洞头区南塘围垦区,河道总长5公里,于2018年9月成功创成市级美丽河湖。

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南塘湾河道卫生保洁、绿化养护、水体交换、水利设施运行管理、河长制等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美丽河湖创建内容,对南塘湾河道美丽河湖创建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要求按照全省美丽河湖新思想、新理念、新标准,进一步提升改造南塘湾河道,为下一步申报省级美丽河湖奠定基础。

洞头区将严格按照此次检查意见,重点做好三项工作,深化巩固美丽河湖创建成果。一是突出打造美丽河湖特色亮点,提升水文化魅力和水环境吸引力;二是积极开展美丽河湖宣传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爱河护河意识;三是强化河道保洁长效管理,实现河面河岸保洁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