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温州堤防灾害保险助力台风“利奇马”减灾救灾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9-08-11 15:17 浏览次数: 来源:水管处 作者:柯俊 字号:[ ]

为保护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019年6月21日,温州市水利局与人保财险温州市分公司、太平洋财险温州市分公司、人寿财险温州中心支公司等三家保险公司共同组成的承保机构签订协议,用1200万保费为温州全市范围内1691公里3级及以下堤防、206个中小型水闸、89公里堰坝上保险,合同约定灾害最多可获赔3.6亿元。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强袭我市,全市水利堤防设施经受巨大考验,特别是位于温州北面的永嘉、乐清遭受损失最为严重。市水利局要求承保单位全面启动防灾应急预案,充分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和工作部署,力争将台风影响降到最低。

8月7日,市水利局召开“利奇马”台风防御工作动员会,全面部署防灾减灾防御工作,人保财险温州市分公司、太平洋财险温州市分公司、人寿财险温州中心支公司3家保险公司分公司接到市水利局通知后,专门成立堤防设施保障预备队,全面参与堤防设施的保障工作。同时,明确各预备队成员职责,积极做好防损宣传警示,联合水利部门水管员开展重点堤防巡查工作,形成风险排查清单,为灾后理赔工作打好基础。8月10日凌晨1:45,台风“利奇马”在温岭市登陆,对我市北部山区造成严重洪涝灾害。按照堤防灾害保险合同“单次事故赔偿限额为各县所缴纳保险费的20倍”计算,受灾最严重的永嘉县、乐清市两地最多可分别获得2600余万元和2700余万元。目前,灾后救援和理赔查勘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下一步,我局将持续跟进堤防灾害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