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别推荐
车俊赴永嘉山早村指导抢险救灾
发布日期:2019-08-11 08:40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王国锋 字号:[ ]

全力搜救失联人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伤亡

李克强作出批示

车俊赴永嘉山早村指导抢险救灾

浙江在线温州8月10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我省多地出现险情和灾情。10日凌晨5时,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发生山洪。灾害发生后,当地军民齐心协力抢险救灾,争分夺秒搜救失联人员,现场共救出15人,转移88人。截至10日22时发稿时,山早村已发现22位遇难者,仍有10人失联。

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全力搜救失联人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

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分别作出批示,要求省市县各级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失联人员搜救,细致开展遇难者善后和家属安抚工作,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尽早谋划灾后重建事宜。省市县各级和军地各方面要共同努力,帮助灾区群众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努力夺取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

10日中午,全省防汛防台工作会议结束后,车俊马上赶赴永嘉检查指导抢险救灾。下午4时,车子行至诸永高速岩坦段。车俊一行下车穿着雨衣沿着临时开辟的山间小道,穿过杂草丛生的树林,来到了山早村。山洪肆虐后的山早村满目疮痍,400多位武警公安和消防力量正在冒雨搜救失联人员。车俊对他们表示慰问和敬意。他说,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子弟兵的身影。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分区域抓紧科学搜救。车俊还特别叮嘱大家注意安全,确保在救援中不发生新的伤亡。

微信图片_20190810231303.jpg

车俊在山早村。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在村口,正在组织参加抢险救灾的山早村党支部书记徐文海紧紧握住车俊的手说:“车书记,没想到这么快就来看我们了。”车俊说,当乡亲们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候,党和政府就应该第一时间来到大家中间,和大家一起面对困难、共渡难关。当得知老徐母亲在此次灾害中遇难,车俊对他表示慰问,并动情地说,正是由于像你一样的广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乡亲们遇到危难时才会有依靠。希望村党支部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村民全力抢险自救、早日重建家园。

2.jpg

车俊在山早村。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说起凌晨发生山洪的那一刻,不少村民仍心有余悸。有村民指着外墙被洪水浸泡过的痕迹说,山洪发生时,短短几分钟洪水就漫过了4层楼高。有的人在睡觉时就被冲走了,太可怕了。村民李美蕊在这次灾害中失去了两位亲人。车俊对她说,这样的灾害,谁都不愿意看到。天灾无情人有情。你看,省市县镇四级领导和党员干部都来了,人民子弟兵也来了。超强台风吓不倒我们,洪水冲不垮我们。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夺取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就一定能重建一个更加美丽的家园。

2.jpg

省委书记车俊看望现场救灾人员。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离开山早村时,搜救仍在继续。车俊一行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乐清、温岭,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陈金彪、陈伟俊、王文序、卢斌一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