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转载
【温州晚报】“石门潭三壮士”赤膊上阵,解决供水难
发布日期:2019-08-15 17:0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字号:[ ]

乐清市大荆镇因灾后需要清理大量淤泥污物,加上市民生活用水,供水问题的解决迫在眉睫。8 月12 日上午,乐清供水集团检漏维修中心的维修人员林龙宝、李振桃、金建静三人在架设新供水管道时赤膊上阵,连续在水中奋战五个多小时,被同事誉为“石门潭三壮士”。

乐清供水集团办公室主任周朝勇介绍,林龙宝他们三人从中午下水,一直到天黑才把管道架设好。施工的地方处在溪流位置,水流很急,而且水温低。其中50 多岁的老员工李振桃,过两个月就要退休了,他为了让自己能够长时间在水下干活,特意喝了半瓶白酒。三个人凭着一股劲,提前完成了新增取水口的施工任务。

周朝勇说:“施工完成后,一天的供水量可以增加一万到一万五(用户)。

这些天,同事们喊林龙宝、李振桃、金建静三人组合为“ 石门潭三壮士”,对此,林龙宝他们一笑而过。“这只是大家的戏称,我们只是做该做的事情,我们不下(水)的话也会有别的人下(水)的。”林龙宝说,那天只睡了四个多小时,“台风之后这已经睡得不错了,因为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抢修,这几天加班加点免不了,有的同事都四五天没回家了,下班后在公司睡一两个小时就起来工作了,大家都这样。为了尽快恢复正常供水,累点值得。”

周朝勇介绍,这次台风过后,集团抽调了120人前往大荆这边支援,现在大荆将近有220人的水务抢修人员,大家都在加快抢修进度,以求尽快恢复供水。”(《温州晚报》8月15日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