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  ->  工作动态
平阳:统一采购净化消毒设备 提升县级统管水平(图)
发布日期:2019-08-20 15:52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县水利局 作者:杨宗枢 字号:[ ]

8月13日,平阳县水利局在平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标采购2019年平阳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净化消毒设备,最终由浙江蓝海环保有限公司以1193万元中标,目前进入公示期。

过去几年,农村饮用水工程都由村级自建自管,净化消毒设备也是村级自行采购,工程建成后,由村集体委托就近的村民进行日常管理。然而,受限于管理资金、管理人员水平等原因,以往的管理内容仅停留在“开、关”水平,未能对饮用水设备进行有效管护,极大的影响了设备效益和使用寿命。为此,平阳县出台相关政策,明确平阳县公用事业投资有限公司为全县农村饮用水县级统管单位。

针对以往农村饮用水工程建成后,净化消毒、监控监测等设施的建设水平与专业化、标准化管理要求存在差距的突出问题,为提升农村饮用水工程建设和管理的主体层级,县水利局决定统一采购2019年农村饮用水工程净化消毒设备。统一采购、统一施工、统一管理,有效保证采购、施工、管理等环节的紧密配合,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加快工程建设,最大程度解决单村工程建设标准偏低、运行不畅等问题。下一步,县水利局还将对农村饮用水的水质在线监测系统进行统一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