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  ->  工作动态
平阳:闹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稳步推进(图)
发布日期:2019-08-20 15:57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县水利局 作者:曾文理 字号:[ ]

连日来,平阳县闹村乡2019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建设如火如荼展开,崭新的蓄水池、净水设备、消毒设备、水表陆续安装。据悉,该工程于6月份开工建设,计划9月底完工通水。届时,村民将喝到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平阳县水利局今年在闹村乡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涉及玉联村、光辉村、静凉村、黄山村4个村庄。这四个村庄属于省级扶贫重点帮扶村,其中,玉联村原供水工程水源为当地山溪水,枯水期水量不足,且存在原供水管网老化渗漏严重,缺乏消毒设施等现象;光辉村、静凉村、黄山村现状供水系统陈旧,存在未配套相应的消毒设施,净化设备和管网管道老化、漏水严重等现象。4个村子完成饮用水达标提标项目后,能有效解决村民喝水问题,进一步推动闹村乡社会经济综合发展,对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为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县水利局专门成立了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专班,主要负责项目前期审查、指导督促工程建设、工程验收、长效管理办法制订和考核等。同时,通过前期走访调查,做好预案准备,充分考虑可能遇到的问题,做好应对工作,并多途径加大宣传力度,让农村饮用水安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