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调研员郑祥孩率队赴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对接农饮水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9-08-20 16:02 浏览次数: 来源:文成县水利局 作者:胡伟宏 字号:[ ]

8月19日上午,市水利局郑祥孩调研员率市农饮办、文成县水利局、文成县农饮办有关负责人赴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就文成县农村饮用水EPC项目工作进行对接,省设计院唐巨山院长、叶垭兴副院长参加。

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系文成县农村饮用水EPC项目的总承包单位。自6月18日举行2019-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集中开工以来,已完成珊溪、巨屿、黄坦、百丈漈、玉壶5个乡镇水厂涉及40个村的管网延伸工程和13个单村水厂工程,投资5674万,提升受益人口55508人。

会议就如何解决目前文成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共同商讨,对如何使农村饮水工程提速增质达成了共识。

郑祥孩调研员提出,一要高度重视,保质保量加快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是省、市领导高度重视的一项民生实事工程,文成县2019年提升任务重,达20万人,占全市1/3,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认清定位,强化使命担当,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全力打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攻坚战。EPC总承包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树立模式典型,打造文成样板;要落实设计、施工人员分片区负责、专人专管机制;要因地制宜、分片区进行方案设计,优化设计方案,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按照工期保质保量完成。业主单位要严格执行招标合同相关规定,加强对管理人员进行“菜单式”考核,实行常态化管控。全力以赴推动4个示范工程建设和智慧管护大厅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要建管同步,有条不紊抓紧县级统管工作落实。文成县已组建文成县水务公司,对全县城乡供水进行统一运维管理,要加快完成的单村工程的移交工作,早日进行专业化的统一管护,同时,加快推进饮用水水源保护的建设、智慧大厅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