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平阳县召开规范与加快全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建设推进会(图)
发布日期:2019-08-22 09:25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县水利局 作者:曾文理 字号:[ ]

8月20日,平阳县召开规范与加快全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建设推进会。县水利局领导、县农饮办、县水利质监站、各流域所、各乡镇农饮水科室负责人、各设计单位负责人、各监理单位负责人、各施工单位法人、项目经理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县农饮办主任倪立周通报了2019全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县水利质监站站长胡型聪讲解了工程建设质量管理的相关注意事项;九家施工单位法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县水利局副局长苏中坚指出:为切实加快与规范全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建设管理,提高工程施工质量,规范各参建主体建设行为,确保工程建设质量。要不断地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目标任务。

首先,高度重视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的重要性。农饮水工程是党政主要领导关注的民生工程和水利部门补短板工程,我省尤其特别重视,省长袁家军亲自主抓农村饮用水工作。其次,各参建方要切实加强各自职责的履职。项目法人、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和设计单位都要做好本职工作并切实加强质量管控和安全防范。再次,强抓各项工程进度,紧盯时间,优化施工组织方案。2019年建设任务必须保证在9月底完工通水,各种规范性资料参照《浙江省农村供水建设导则》(试行)的要求同步进行完善。

苏中坚强调,农村饮用水工程是省市县重要民生工程,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设任务重,时间紧,但工程质量始终要保持第一位,各建设主体应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工程质量责任主体意识,确保水利工程质量管理水平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