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瑞安:筑牢安全防线 开展水库安全度汛专项检查(图)
发布日期:2019-08-22 09:34 浏览次数: 来源:瑞安市水利局 作者:胡林平 字号:[ ]

8月21日,温州市水利局检查组前往瑞安市马屿片大日溪、泛浦、水坑水库开展水库安全度汛专项检查,瑞安市水利局吴靖总工、库管中心、马屿水利站、马屿镇农办有关人员陪同。

检查组在现场对水库安全进行了全面的大检查。一是细查“三个责任人”落实情况。检查小组通过细查台账记录、责任人问询谈话重点了解“三个责任人”职责落实情况,对日常水库运行管理、汛期值守情况进行了了解并详细记录。二是盯紧“三个重要环节”。对水库水雨情监测设备、管理房通讯信号等监测预报设施重点排查,督促落实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培训演练。三是不放过水库工程任何一个细节。对水库工程面貌开展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查看坝体、溢洪道、放水等设施是否完好,管理房、启闭机房运行是否正常,观测设备是否完好清晰,并拍照记录,形成书面台账。

检查组一行对该市水库运行管理情况给予肯定,要求有关人员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根据此次检查情况落实整改措施,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水库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