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别推荐
温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12 09:3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9月11日下午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以“走前列、当标兵”的姿态,坚持善作善成,突出重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我市主题教育,确保有力有序推进、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汤黎路出席并讲话,副组长陈安平及其他全体成员出席。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参加。

陈伟俊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战略安排。开展主题教育是一次关键时期、特殊节点的思想武装,是一次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自我革命,是一次群众路线、宗旨观念的生动践行,是一次砥砺作风、担当作为的难得机遇。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恪守忠诚之心,恪守律己之心,恪守为民之心,恪守奋斗之心,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实际成效,汇聚起推进新时代温州新发展的磅礴力量。

陈伟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规定动作,力求高质量、争当模范生。重点要坚持目标引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确保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着力解决党的建设中的紧迫问题、改革发展建设中的重点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问题;坚持立足实际,彰显改革开放元素、民营经济特色、温州红色文化、“瓯江红”品牌,确保有声势、出亮点、见实效;坚持统筹结合,与“三助三红”、重点攻坚、服务民生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解决企业、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陈伟俊强调,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要做到学习教育真懂真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调查研究身入心入,沉到基层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做到检视问题查实查深,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做到整改落实真刀真枪,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改,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同时,要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深入开展“先锋攻坚”行动,持续推进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半篇”文章等重点工作,全面建强党的基层组织。

陈伟俊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领导带头、发挥头雁效应,强化分类指导、凸显整体效应,营造浓厚氛围、增强导向效应,力戒形式主义、强化标杆效应,高水平抓实抓细活动安排,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标。

汤黎路充分肯定我市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他强调,抓好本次主题教育,要始终聚焦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确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主题教育与温州“两区”建设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党员干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注重加强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精心谋划实施,做好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文章,确保主题教育全员覆盖、全面深化。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持之以恒做实功、重实效,确保作风真转变、群众真满意。

当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全市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和《市委常委会带头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对全市主题教育进行深入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