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省钱塘江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民强来温州调研指导美丽河湖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9-09-20 09:33 浏览次数: 来源:河道处 作者:林乐曼 字号:[ ]

9月18日,由省钱塘江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民强带队的省水利厅工作指导组来温州专题调研指导美丽河湖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对接落实2020年美丽河湖创建计划。为方便工作对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美丽河湖实施方案编制及计划工作对接会议,各县(市、区)水利局、功能区水利机构美丽河湖工作分管领导和牵头科室负责人,方案编制技术支撑服务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水利局陈木永总工主持。

会上,陈木永总工简单介绍了温州市各地美丽河湖实施方案编制整体情况。紧接着,各县(市、区)水利局、功能区水利机构汇报各个美丽河湖实施方案的总体布局及规划思路。张民强副主任在听完各地的汇报后,为参会人员解读了刚发布的《县级美丽河湖实施方案编制的审核要点》,并按照审查要点对各地的美丽河湖实施方案进行一一点评,对一些规划系统布局合理的方案予以肯定,对一些尚未完善或者存在不足之处的方案也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也对各地比较关心的及容易混淆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随后,张民强副主任就2020年美丽河湖创建计划工作,与参会单位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几点具体的要求。

陈木永总工对省水利厅工作指导组对温州河道工作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各县(市、区)水利局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和审查要点,积极与技术支撑单位做好工作对接,消化吸纳专家的建议与意见,进一步完善补充美丽河湖实施方案,构建好温州美丽河湖建设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