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重温誓言、坚定信念 温州市水利局开展“初心之行”(图)
发布日期:2019-09-23 09:4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

9月21日,市水利局组织局党组成员、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赴平阳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读书会——初心之行活动。

第一站: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


当天上午,市水利局党组成员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大家一路走过红旗广场、五百战士出征浮雕墙、北上抗日出征门、挺进师陈列馆等地,并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充分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创业的艰辛,深深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第二站:平阳县“省一大”会址

中午,市水利局党组成员一行赴“省一大”会址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局党组书记、局长狄鸿鹄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省一大”陈列馆内,伴随讲解员的介绍,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共浙江地方组织的创建与发展事迹,重温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先烈们留下的遗物,无不让大家感受到先辈们坚强的革命信念和宁死不屈、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


在“省一大”会址会议室,市水利局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读书会。在认真聆听了平阳县党校老师为大家讲授的《浙南革命斗争史》后,狄鸿鹄与大家畅谈讨论参观体会感受。

狄鸿鹄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和参观,获得了启示、获得了力量、获得了思想的引导和行动的指南。具体来说,落实到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高质量推进水利发展;要进一步提高纪律意识,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队伍建设。他指出,要坚持传承好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认真踏实工作,确保江河安澜、饮水安全、河湖美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水利事业的期待和要求。

第三站:平阳县水头防洪工程第三标段

平阳县水头防洪工程是关乎当地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民生实事项目。在工程现场,平阳县水利局局长刘纪动介绍了工程目前的进展情况。狄鸿鹄表示,市水利部门会继续全力支持项目建设,积极帮助解决工程建设中碰到的问题,确保该民生项目早日建设完成,并造福当地百姓。

通过这次初心之行,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水利人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勇于克难、求真务实,把出色的岗位业绩当成对党忠诚最好的表白,以更加努力的工作回报党组织的培养和关怀,全力做好防洪减灾能力提升、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美丽河湖创建等一批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