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办件公示
温州市水利局关于温州市申豪运输有限公司
浙南农贸市场河边泥浆中转平台及瓯江泥浆
中转平台建设方案的批复(补办)
发布日期:2019-09-25 09:06 浏览次数: 来源:审批处 字号:[ ]

温州市申豪运输有限公司

你单位《关于要求申请办理浙南农贸河边泥浆中转平台和瓯江广化水域泥浆中转平台的报告》及委托浙江鸿海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编制的《温州市浙南农贸市场河边泥浆中转平台及瓯江泥浆中转平台建设方案》等相关申请材料已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第三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第二十七条、《浙江省河道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浙江省建设项目占用水域管理办法第十一条之规定,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本工程包含泥浆临时中转平台2座3.5Km的输泥管线。内河泥浆中转平台位于勤奋水闸上游3公里包括作业平台一座引桥一座。作业平台采用21m*4m的泥浆船,钢引桥的尺寸5m*2.5m,泥浆船通过引桥与后方陆域相连;瓯江泥浆中转平台位于勤奋水闸上游250m的瓯江南岸,包括作业平台一座,作业平台采用一艘32m*6.5m的趸船;输泥管线由内河泥浆中转平台接出,沿着勤奋河河岸接至瓯江上的瓯江泥浆中转平台,输泥管线采用钢筋接在沿岸的堤线上。平台建设方案符合相关水利规范,同意其涉河建设方案,泥浆中转平台建设方案区域布置平面布置图断面图详见件。

二、临时平台使用期限自2019年1月16日至2021年1月16日,为期2年你单位使用期限届满前拆除临时平台,清除废弃管道,恢复河道原状。使用期满确需延期的,应当在期限届满前30日内办理延期手续,延期最多允许一次,不得超过一年

三、本工程中临时平台共占用水域面积315.625m2(内河泥浆中转平台占用水域107.625 m2,瓯江泥浆中转平台占用水域208 m2 ,你单位需采取如下补救措施针对内河泥浆中转平台21m勤奋河全断面进行清淤,清淤底高程取规划河底高程-1.0m,恢复占用前的水域调蓄功能并做好工程范围内的清障工作,及时清理废弃物,保证河道的行洪排涝安全。

四、施工中应做好水土流失防治工作,不得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弃置或堆放土石方或其它废弃物。不可避免破坏河岸驳坎及护岸的,应及时予以修复。

五、本工程瓯江泥浆中转平台位于勤奋水闸上游约250m处,位于水闸管理范围之外,但泥浆运行船舶的运行应遵守水闸运行管理规程,实时关注水闸预警信息,禁止航道内的船舶在水闸放水期间通行。

六、临时平台使用期间,如遇紧急水情或河道建设、疏浚,你单位须服从防汛防旱指挥机构、水行政主管部门的指挥和调度,如需拆除临时平台,应无条件拆除。

七、临时平台设置涉及其他管理事项的,应报经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附件:1、泥浆中转平台建设方案区域布置图

2、泥浆中转平台建设方案平面布置图

3、泥浆中转平台建设方案断面图

 

 

 

   温州市水利局

                                    2019918日

 

 

 

 

 

 

 

                                    

            

抄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水政监察支队、市河道管理处,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鹿城区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温瑞平水系管理中心

               

温州市水利局办公室                      2019919日印发

               

附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第三十八条 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桥梁、码头和其他拦河、跨河、临河建筑物、构筑物,铺设跨河管道、电缆,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防洪标准和其他有关的技术要求,工程建设方案应当依照防洪法的有关规定报经有关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查同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第二十七条 建设跨河、穿河、穿堤、临河的桥梁、码头、道路、渡口、管道、缆线、取水、排水等工程设施,应当符合防洪标准、岸线规划、航运要求和其他技术要求,不得危害堤防安全,影响河势稳定、妨碍行洪畅通;……工程建设方案应当经有关水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前述防洪要求审查同意。……

《浙江省河道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 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防洪工程、水电站和其他水工程以及跨河、穿河、穿堤、临河的桥梁、码头、道路、渡口、管道、缆线、取水、排水等建筑物或者构筑物,应当符合防洪要求、河道专业规划和相关技术标准、技术规范,严格保护河道水域。

    修建前款规定的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在办理项目批准、核准或者备案前,将工程建设方案报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浙江省水域保护办法第十一条 建设项目占用水域的,应当符合水域保护规划和有关技术标准、技术规范,不得危害堤防安全、影响河势稳定、妨碍行洪畅通、损害生态环境。

建设项目占用水域的,应当根据被占用水域的面积、容积和功能,采取功能补救措施或者建设等效替代水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