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办件公示
温州市水利局关于《温州生态园三垟湿地公园(含
三廊桥片区、陈衙弄片区)水影响评价报告》的批复
发布日期:2019-09-30 17:01 浏览次数: 来源:审批处 字号:[ ]

温州生态园管委会:

你委关于要求审批《温州生态园三垟湿地公园(含三廊桥片区、陈衙弄片区)水影响评价报告》的申请文件收悉。依据省发改委等9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行区域评估的实施意见》(浙发改投资〔2019〕253 号)和省水利厅《关于推行区域水影响评价改革的通知》(浙水法〔2019〕1号)文件规定,原则同意你委上报的《温州生态园三垟湿地公园(含三廊桥片区、陈衙弄片区)水影响评价报告(报批稿)》,请认真对照组织实施。实施过程中要做到:

一、水域调整、涉河建设必须遵循“占补平衡、同步实施”原则,确保满足水域各项功能要求。已建桥梁牡丹桥净跨径不满足横三河道规划控制河宽,须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安全措施到位,并尽快落实补偿水域开挖。

依据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3〕156号、〔2015〕44号,温州城市中央绿轴区块水域占补自身平衡后尚有未补偿面积11766平方米,在湿地保育区、水汇南仙项目中平衡,应抓紧实施。

二、必须按照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三条红线”、 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和节水型社会建设要求,严控区域用水总量和水耗标准,提高用水效率,全面提高区域节水管理水平。

三、坚持“谁开发利用水土资源谁负责保护、谁造成水土流失水谁负责治理”的原则,落实好区域水土保持措施,做好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工作。

区域水土保持补偿费56.888万元,你委可一次性交纳,也可以按照土地平整开发计划分批交纳,水土保持补偿费纳入做地成本,不再向入园项目单位征收。

四、切实承担对园区内建设项目涉水审批承诺备案制、负面清单制工作的主体责任,及时督促符合条件的项目到温州生态园水利局办理相关报备手续,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特此批复。

 

 

                                                                                 温州市水利局

                                                                                  2019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