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办件公示
温州市水利局关于鹿城区山福镇乡村振兴示范带基础
配套工程在瓯江翻水站引水渠道管理范围内
新建相关设施的批复
发布日期:2019-09-30 17:03 浏览次数: 来源:审批处 字号:[ ]

温州市鹿城区山福镇人民政府:

你单位《关于要求审批在瓯江翻水站工程管理范围内新建山福镇乡村振兴示范带基础配套工程方案的报告》、立项文件(温鹿发改审〔2019〕76号,项目代码:2019-330302-50-01-047789-000)、工程建设方案等材料收悉。依据《浙江省水利工程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第三款,结合温州市温瑞平水系管理中心意见,批复如下:

一、温州市鹿城区山福镇乡村振兴示范带基础配套工程设施涉及瓯江翻水站引水渠道金岙段,鉴于该工程施工和运行基本不影响渠道水工程及运行安全,原则同意在金岙段明渠约640米的渠顶加铺10.5厘米厚度绿道,在渠道护坡搭建3处观景平台、1座钢结构廊架(约72平方米),原则同意在金岙暗渠渠体外平整土地新建公厕1座及铺设生态透水停车场地。绿道建成后不要影响渠道日常管理养护及加固改造车辆通行。

二、请科学合理做好施工组织,工程施工安全生产责任由你单位负责,施工建设时请及时与瓯江翻水站引水渠道管理单位温州市温瑞平水系管理中心沟通,不得影响翻水运行和渠道管理;施工中应做好水土流失防治工作,如产生涉渠废弃物的,须及时予以清除;工程建设过程中不可避免地损坏渠道及护栏设施的,你单位须及时予以修复。

三、工程完工验收应有温州市温瑞平水系管理中心参加,并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工程占用的渠道管理范围土地,保持其原有土地权属性质不变;工程建成后日常管养和安全运行由你单位自行负责,今后因渠道日常维护及加固改造等工程建设需要进行堤顶及内外坡开挖时,你单位须无条件配合。

四、工程建设涉及其它管理部门的,应报经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五、若你单位不服本批复决定的,可于收到本文书之日起60日内,向温州市人民政府或浙江省水利厅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六个月内向鹿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温州市水利局

                                                                                               2019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