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  ->  工作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 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市水利局狄鸿鹄局长赴永嘉县开展调研(图)
发布日期:2019-09-30 08:38 浏览次数: 来源:农水处 字号:[ ]

9月25日下午,温州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狄鸿鹄,副局长张维林率领市水利局建设处、市农水处,深入永嘉县开展实地调研,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见效。永嘉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高博,县水利局局长陈群锋等陪同调研。

近期持续无雨的天气下,永嘉县农村群众饮用水情况如何?带着问题,狄鸿鹄一行先后察看了大若岩镇饮用水一期工程、水云溪、龙垟溪,掌握工程建设进度,了解季节性缺水情况与原因,并与县水利部门及基层干部、当地群众现场研究应对措施。狄鸿鹄指出,当前部分村镇季节性缺水严重,为了保障村民生活用水,有关部门及属地乡镇要主动应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农村饮用水安全,尽力减小缺水对居民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永嘉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进展情况、“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建设、面上在建工程推进情况等工作汇报。

狄鸿鹄局长对永嘉县水利工作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快落实农村饮用水县级统管制度;二要加强水利工程面貌提升;三要加大达标提标范畴;四要严抓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五要做好水费收缴工作;六要加快推进示范创建;七要加强水利工作宣传;八要做好舆情防控工作;九要提前谋划好下阶段工作。

狄鸿鹄强调,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涉及到千家万户,事关民生福祉,县水利局、水务集团、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配合、协力推进,同时要充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实打实地解决困难和问题,切实办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这件民生实事。要加快项目进度,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增加施工力量,确保农饮水工程如期完成建设。另外,要持续高标准高要求抓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在建工程、重大水利工程,要确保责任到位、监管有力、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