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别推荐
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启动
发布日期:2019-09-05 10:01 浏览次数: 来源:水利部 字号:[ ]

8月30日,首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在北京启动。

大赛组委会主任、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指出,此次大赛是贯彻落实“十六字”治水方针和“实施国家节水行动”重大部署的具体行动,旨在普及节约用水知识,增强社会公众的节水意识和能力,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郭志坚代表组委会宣读了“节水护水 你我同行”的倡议书,呼吁全社会每一个公民都做节水护水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本次大赛由水利部指导,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主办,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水利部节约用水促进中心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江河瑞通(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大禹节水集团提供技术支持。竞赛面向全体社会公众,涵盖我国基本水情、节约用水基本知识、节约用水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农业节约用水、工业节约用水、城镇生活与服务业节约用水、非常规水源利用、国外节约用水经验做法等方面内容。

竞赛方式为线上答题。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知识普及阶段,时间为8月30日—9月10日,组委会将通过水利部网站(www.mwr.gov.cn)、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网站(qgjsb.mwr.gov.cn),水利部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水利”和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微信服务号开展节水知识普及。第二阶段为线上答题竞赛阶段,时间为9月11日—10月10日,参与答题者可分别通过水利部官方网站和全国节水办官方网站答题专区、水利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微信服务号等渠道参与有奖答题。

线上答题竞赛期间,在“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微信公众号上答题且正确率为100%的参与者将有机会领取红包。在水利部网站专区上答题且正确率为100%的参与者将获取抽奖机会,一等奖20名各奖800元,二等奖80名各奖300元,三等奖200名各奖100元。全部答题竞赛结束后,通过综合考量大数据分析结果以及各地组织发动和开展知识普及活动的具体情况,组委会将对表现突出的单位给予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