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别推荐
彭佳学赴省水利厅主持召开防洪排涝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9-09-06 09:33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水利网站 字号:[ ]

9月4日,副省长彭佳学赴省水利厅主持召开防洪排涝工作汇报会,专题研究分析新形势下全省防洪排涝工作,加快补齐防汛防台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锐,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施俊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应急管理厅、省财政厅等省直部门及台州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水利厅、台州市关于防洪排涝工作总体思路汇报,梳理分析超强台风“利奇马”洪水调查情况、临海和温黄平原防洪排涝的突出问题及有关水利措施,并就完善全省各流域区域防洪排涝体系,加强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彭佳学充分肯定省水利厅前阶段超强台风“利奇马”的防御工作。他指出,水利厅工作主动,举措扎实,调度科学,充分发挥现有水利工程防洪排涝作用,为有效防御台风“利奇马”做出了重要贡献。彭佳学强调,要加快构建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相协调的防洪排涝体系,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我省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一要用好洪水调查成果。在前期洪水调查基础上,进一步总结规律和经验,指导今后一段时期防洪排涝工程规划、设计和制度安排,为编制全省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总体方案打下坚实基础。二要补齐防洪排涝工作短板。深入分析影响全局的防洪排涝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统筹谋划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加快补齐防汛防台水利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完善工程调度等工作机制,切实提高防汛防台能力。三是加强防洪排涝能力提升研究。坚持整体系统思维,统筹处理 “拦、蓄、滞、分、泄、排”的关系,从全省域、全流域、跨区域角度系统谋划全省防洪排涝体系和水利工程布局,科学安排工程建设时序。四是加强改革创新。完善工程建设管理政策体系,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树立水利工程资产理念,加快推进防洪排涝工程建设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