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转载
【温州日报】城区西片添靓丽江景线 海塘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0-01-10 10:3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2020年1月10日第1版) 作者:郭乐燕 字号:[ ]

近日,全省首个重点水利工程PPP项目——瓯江绕城高速至卧旗山段海塘工程正式通过竣工验收。据悉,新建堤塘防洪标准达百年一遇,不仅有效提高鹿城滨江西段片区防洪标准,也将彻底改变以往沿江脏乱差的现象,成为西片区靓丽江景线。

瓯江绕城高速至卧旗山段海塘工程,北起鹿城区仰义街道绕城高速,南至卧旗山,贯穿双屿、丰门和仰义三个街道,全长5.9公里,新建堤塘使城市防洪体系从50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一遇防洪标准,总投资为18.837亿元,建设工期48个月。工程于2016年3月开工,2018年9月通过完工验收,提前18个月完成建设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工程建设带来防洪标准提升的同时,堤线适当外移,向江面延伸构筑亲水堤坝,营造绿地公园,打造成为区域沿江亲水景观带。工程还同后侧市政道路、堤顶大范围绿化风景带等有机结合,改善片区环境,提升了城市西片品位,为我市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提供了典型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