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  ->  工作动态
苍南县召开全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推进会(图)
发布日期:2020-01-10 11:17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县水利局 作者:陈茜茜 字号:[ ]

1月9日下午,苍南召开全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成绩,分析研究形势,全面部署下步工作。副县长许生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府办、县发改局、县水利局、县水务集团等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以PPT形式播放介绍了2019年苍南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情况,随后,县水利局作了工作报告,灵溪镇、桥墩镇、县水务集团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19年,苍南全县上下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众志成城、克难攻坚、奋起直追,完成达标提标项目村153个,新增受益人口14.4万,掀起了农村饮用水工程建设“新热潮”,打造了农村饮用水工作“新亮点”,强化了农村饮用水工作“新合力”,取得了突出成效。但仍存在不少困难和挑战,如工作人员调整幅度大、水源保护工作压力大、民营水厂“低小散”分布、群众安全用水意识薄弱等问题。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要继续坚持完善“水利牵头抓总、水务集团统一建管、乡镇部门配合落实”的工作模式,提前谋划部署,2020年的所有项目要在2月底完成项目前期审批,3月中旬全面开工,确保6月底提前完成三年行动任务。同时,要打造更多美丽示范水厂,完善“智慧统管”,落实水费收缴,齐抓水源地保护,加快民营水厂改制,促进供水工程长效运行,力争2020年工作能再上新台阶,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实现苍南全县农村群众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转变。

会议要求,各部门、乡镇要压实责任,密切配合,精准发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这项工作落地见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要履行农村饮水安全的主体责任,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二是强化督考推动,将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纳入对乡镇、部门的考绩项目,建立完善进度通报、约谈警告、责任追究等制度。三是强化氛围营造,要广泛开展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的舆论和科普宣传,充分调动各方参与积极性,掀起强大的攻坚声势和浓厚的工作氛围,助推水费收缴、管网入户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