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永嘉县水利局开展岁末年初水利安全防范工作(图)
发布日期:2020-01-17 16:02 浏览次数: 来源:永嘉县水利局 字号:[ ]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关键时期,容易出现赶工期、抢进度和突击生产、超负荷运转等问题,同时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多发增加了诱发事故的可能性。针对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挑战,永嘉县水利局立即开展了水利安全防范工作。

为杜绝麻痹松懈思想,永嘉县水利局各部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研判岁末年初水利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切实弄准重大风险,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严密的防范管控工作方案,并在深入一线督促指导的同时严格要求各水利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永嘉县水利局还强化了重点地区、部位、环节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的安全监管,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严防火灾事故,且充分利用卫星、雷达、自动站等多种观测措施,加强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实况监测和分析预报,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完善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以确保永嘉县人民生命财产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