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会议(图)
发布日期:2020-01-19 09:59 浏览次数: 来源:数据中心 作者:翁思思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回顾总结主题教育工作,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同时根据温州市委组织关于做好2019年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工作总体部署,1月15日下午,市水利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会议。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荣娒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正副调研员,全体干部职工,各党支部书记,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狄鸿鹄指出,自去年9月份以来,市水利局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在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16个党支部、300余名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感,积极投入到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融合推进政治学习、服务基层、问题检视、水利业务、党的建设等“五项重点举措”,不折不扣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突出抓好理论学习,学习更加制度化常态化;二是突出抓好巡察整改,解决了一批长期存在的问题;三是突出抓好制度建设,各项工作更加规范运行;四是突出抓好谈心谈话,同志之间真诚沟通交流。

狄鸿鹄强调,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局系统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本色、牢记使命担当。一要常态长效,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坚持局领导“学习进行时”、党支部“周一夜学”等做法,继续深入学好两书一章,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等,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水平。二要善始善终,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各有关责任单位要按任务分工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对已整改的要确保彻底完成,保证质量和效果;对尚未完成的要按照任务分工抓紧抓实,确保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三要务实为民,争创更大工作业绩。提速提效,加快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提前抓早,全面夯实水旱灾害防御基础;保质保量,全面完成农饮水达标提标任务;创新手段,切实加强水利工程管理建管并重,保障河湖更加生态美丽。四要严管厚爱,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必须把“讲政治、守规矩、善攻坚”这个队伍建设目标一以贯之抓好,不断延续拓展,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尽责担当、作风优良的水利队伍。 五要从严从紧,全面加强廉政建设。落实主体责任,排查廉政风险,完善各项制度,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加强党风廉政防控,奋力推进温州水利高质量发展。

朱荣娒组长充分肯定了市水利局主题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果,认为市水利局始终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水利建设和改革的目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积极推进,做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从抓思想认识到位;二是抓问题解释到位;三是抓整改落实到位;四是抓组织领导到位。主题教育有期限,巩固成果无止境,朱荣娒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学习教育,要锲而不舍抓整改落实,要学用结合抓成果转化。

会上,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和市委组织部毛昌伟同志组成的考核组还对市水利局进行了年度考核,局班子成员进行总结报告并开展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