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别推荐
马林云在全国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20-01-21 10:34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水利网 字号:[ ]

1月19日上午,全国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在浙江分会场参会并作了题为《突出明责履责督责问责四个环节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落地》的典型发言。

马林云指出,2019年,浙江省水利厅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水利部党组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突出明责、履责、督责、问责四个环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落地,为“补短板、强监管、走前列,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马林云详细阐述了我省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举措和做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导“明责”。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制定厅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印发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层层签订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承诺书,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分析报告制度,切实抓好责任分解,明确职责定位,层层压实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履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省委巡视整改,健全党风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厘清集体决策、项目安排、干部选拔、资金监管等重要内控制度52项,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以及廉政和失职渎职风险排查,进一步强化防范措施,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突出严字当头,专项检查“督责”。在全覆盖开展第一轮全面从严治党巡察的基础上,2019年启动了第二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检查,突出组织形式、检查程序、检查内容和检查组架构等“四个创新”,确保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四是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正风“问责”。深入推动正风肃纪工作常态化,促进日常检查、专项检查和执纪问责相融合;出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9项举措》,全年发文减少40%,考核检查事项由7项减为2项;以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为核心,深入开展“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深入开展“三服务”“三百一争”行动141次,收集并解决企业、群众和基层问题115个。

马林云表示,下一步,浙江省水利厅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水利部党组、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动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