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  ->  工作动态
泰顺县召开2020年度农饮水达标提标实施方案审查会暨工作部署会(图)
发布日期:2020-01-07 16:19 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县水利局 作者:吴颖 字号:[ ]

1月6日下午,泰顺县副县长雷子亮组织召开2020年度农饮水达标提标实施方案审查会暨工作部署会,县府办、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水利、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各乡镇分管领导和水利员,浙江宏昌水利设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浙江宏昌水利设计有限公司对泰顺县2020年度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项目典型设计方案的介绍,与会的各部门专家和有关乡镇分管负责人就管理房布局、一体化设备采购、在线监测系统配备、工程建后管护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实施方案基本符合国家技术大纲要求,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同时方案应进一步结合泰顺实际情况进行完善,确保方案的质量和深度,体现区域特色,工程设计应具有可操作性和可实现性,设计依据应完备、可靠,设计程序应严谨、合理,设计内容应正确、详实。

会上,泰顺县水利局对2019年度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县级统管工作特别是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雷子亮副县长作重要讲话并强调了2020年度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县上下凝聚共识,从政治角度和全县高度出发,切实增强开展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打好三年建设任务最后一年攻坚战。

会议指出,2020年,泰顺县计划投资4200万元,完成2.8万人、46个村农村饮水达标提标工程建设,同时工程人均补助标准也将从原来的600元/人提高到1500元/人。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把关工程建设标准,以“全力争取2020年5月底前农村饮水达标提标行动三年计划全面收官”为目标,切实加强项目实施计划进度管理,不断强化工程推进措施,推动各项任务高效落实;要扎实推进县级统管各项工作,重点加快落实县水务集团组建、乡镇水厂和单村供水站产权移交和运行管护工作;要加快做好2018-2019年度项目的工程决算、财务审计、报账等后续事宜,确保工程不留尾巴;要全力做好省农饮水暗访迎检准备,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及时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反馈问题落实整改;要继续加强宣传引导,把“安全用水”“节约用水”“有偿用水”“水源保护”宣讲活动延伸到农村文化礼堂、校园课堂,写进村规民约,提高农村群众节水意识,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应做好配合工作,及时提供有关资料,设计单位要尽快根据与会人员意见修改完善实施方案,尽快提交报批稿,确保2020年度项目在2月初全面动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