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来温开展温州市水利局节水机关建设工作验收(图)
发布日期:2020-10-23 19:22 浏览次数: 来源:水资源与运行管理处 作者:林湘如 字号:[ ]

10月23日,省水利厅水资源处副处长李轶玺率队赴温州,组织召开温州市水利局节水机关建设工作验收会议,省水资源水电管理中心、省水利信息宣传中心、省水科院、省同济科技职业学院等单位专家组成验收组核查节水机关建设情况,市水利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郑祥孩及局办公室、水资源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是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践行水利部发扬“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市水利局积极响应《浙江省水利厅关于开展水利机关节水单位建设工作通知》工作部署,遵循“节水意识强、节水制度完备、节水器具普及、节水标准先进、监控管理严格”的创建原则,把握向“同类型的公共机关提供可展示、可复制的节水措施,为各同类机关节水建设提供可借鉴的参考示范”的目标定位,结合用水管理及水利大楼给排水设施现状,通过制定节水制度、完善计量设施、改造用水器具、活用雨水资源、健全用水档案、强化节水宣传等措施,取得良好节水效果,有效提升用水效率,通过水平衡测试,用水单耗从2019年32.40m³(人·年)降至16.18m³(人·年)。

李轶玺副处长及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温州市水利局节水机关建设工作汇报,对照验收标准核查各项工程设施建设、日常运行管理、节水宣传成效等工作开展情况。李轶玺高度肯定温州市水利局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工作,建设过程中充分结合日常用水特点,采用的各项节水措施务实可行,为解决用水浪费行为提供可展示、可复制的节水措施,为各同类机关节水建设提供可借鉴的参考示范。李轶玺强调,温州市水利局要以节水机关建设为契机,继续完善提升节水管理体系,形成节水管理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将节水融入水利职工日常用水意识和生活习惯。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继续对照浙江省水利机关节水单位建设标,进一步完善节水细节,规范水利职工用水行为,为机关单位节水乃至全社会节水提供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