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调研员郑祥孩赴平阳等地开展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准备工作调研(图)
发布日期:2020-10-23 19:31 浏览次数: 来源:水资源与运行管理处 作者:林湘 字号:[ ]

10月20日至21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郑祥孩率市水资源与运行管理处有关人员组成检查组,赴平阳、文成、泰顺、苍南等四县一市开展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准备工作调研,调研活动以座谈短会形式开展,平阳、文成、泰顺、苍南等四地水利部门有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平阳县水利局座谈

泰顺县水利局座谈

随着近年来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不断推进,在规范取用水管理、完善节约用水管理制度、强化“三条红线”刚性约束等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方面提出新的要求,现场检查核查工作在考核评分占比越来越重。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纳入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和政府实绩考核,进一步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面对新的形势,提前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提升工作标准,做好考核冲刺工作刻不容缓。

在四县调研过程中,郑祥孩介绍了鹿城、乐清、永嘉三地在本轮太湖局代表水利部检查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的准备经验,要求四县要紧盯考核标准和时间节点要求,学习其他地方先进经验,做好迎接省考核组现场核查检查准备,郑祥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确实加强重视,真抓工作落实;二是认真梳理清单,充分了解任务要求;三是努力攻坚克难,补齐管理短板和漏洞;四是调动部门共同协作,突破难点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