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转载
【温州晚报】聚焦醉美水利 捕捉精彩瞬间
20多位温州摄影名家走进金溪水库采风
发布日期:2020-10-27 12:3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2020年10月27日第5版) 作者:余日迁 字号:[ ]

10月25日上午,永嘉县金溪水库大坝上来了一群身穿红马甲的专业摄影师,这是本报为金溪杯·“醉美水利 精彩瞬间”新闻摄影大赛组织的采风活动。参加活动的20多位温州摄影名家,怀揣长枪短炮、遥控航拍,以专业的视角,捕捉了一个个精美的画面,精彩的瞬间。

摄影师们在金溪水库取景拍摄

早上5时,报名参加采风的摄影师就拖着沉重的摄影器材等装备,在市体育中心集合统一出发。7时,采风团抵达金溪水库库区。一下车,摄影师们就迫不及待抢占各自有利的位置,取景构图、争分夺秒,以期摄取朝阳下的金溪水库的醉美瞬间。摄影“国展”“国际奖”金牌得主、知名摄影家张洪林在水库边一座悬空而建的凉亭里,架起了专业的中画幅相机,他以风光摄影的视角取景。

在第二个拍摄点发电厂区,公司的总工程师郑伟细数金溪水库的历史档案。从发电机层、水轮机层、电缆层,到中央控制室,再到水电科普长廊,摄影师们拍下电厂每个生产环节的“标准照”。闻讯赶到的永嘉县摄影家协会主席张则斌,也带领几位本土摄影师加入拍摄。

下午,采风团走进历史文化名镇岩头镇,永嘉县水利局技术员戴本斌向摄影师介绍了正在疏浚的丽水街区古代水利设施。据介绍,丽水街古老的水利工程每逢冬季都会有水源不足加之水系连通不够顺畅问题,为了发展当地旅游业,体现水美景秀特色,当地政府部门每年冬季都会对整个水系进行清理维护。戴本斌还带领采风团驱车来到海拔500多米的表山,让摄影师见识岩头片农村饮用水工程的杰作“表山供水站”。这是一座刚刚建成的饮用水安全提升工程,工程总投资120万元,取表山村大禅山山塘水源,通过引水管引入净水膜设备,经处理后汇入200吨的不锈钢蓄水池用于储水,该饮水工程建设有效解决了表山村1700多人的用水安全。

“金溪杯”自9月底开赛以来,受到了温州各地摄影师的特别关注。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众多摄影师自发组团驾车前往全市水利系统工程点拍摄打卡。截至昨天,收到了160多位作者上传的2200多幅作品,目前投稿仍在继续。据预判,随着截稿时间的到来,必将迎来一个传稿高峰期,为此,主办方临时升级投稿平台服务器的带宽,防止投稿者发送大图引起的网络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