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别推荐
2020年全省水资源管理培训班在杭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10 11:11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省水利厅 字号:[ ]

为贯彻实施《浙江省水资源条例》,谋划研讨“十四五”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全省水资源管理水平,2020年全省水资源管理培训于11月2日至4日在杭举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省各市、县(市、区)分管领导和水资源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冯强充分肯定了我省前三季度水资源管理与节约用水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水资源管理工作在合理分水、管住用水、节约用水、条例修订、水资源重点领域改革等5方面取得新突破,成绩得来不易。针对下一步工作,冯强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治水思路,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实施浙江省节水行动,全面提升水资源和节水管理水平,奋力交出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高分报表。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我省水资源管理年度工作任务,培训内容涵盖《浙江省水资源条例》《浙江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相关解读,“落实水资源刚性约束,强化水资源管理”等“十四五”水资源管理工作展望等课程,并邀请了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省人大法工委等单位的专家为学员们作专题辅导,同时开展了水资源强监管综合改革试点县专项交流活动。

学员们普遍认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针对性强,有助于进一步理解和掌握水资源新形势新政策,对扎实做好水资源管理各项年度任务,实现“全年红”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