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党组专题研究行政审批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3 17:11 浏览次数: 来源:审批处 作者:蔡舒晨 字号:[ ]

11月23日上午,市水利局党组专题听取了局行政审批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强水利审批工作做出新的部署,提出新的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狄鸿鹄要求:一要强机制。加强审批工作机制研究和建设,加快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建立可评价可考核的指标体系。二要强指导。加强对各县(市、区)水利审批工作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带动基层水利审批水平的提升。三要强品牌。不断加强窗口效能建设,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创建红旗窗口,力争示范引领。

局行政审批处汇报了2020年行政审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2020年,水利审批工作重点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等。

一是优质高效,全力做好审批事项办理。热情服务,努力做到合法、规范、高效、便民,严格实行一次性告知和限期承诺制度,实现零差错、零超期、零差评、零投诉,多次受到业主的书面表扬。规范明确审批管理权限,研究制定规范性文件,进一步理顺城市河道审批层级,并做好后续业务指导和跟踪监督。认真参加各类审查会议,坚持原则,依法提出审查意见,及时反馈并办好会后相关工作。

二是转型提速,加快建设政务服务平台。全面完成政务服务2.0系统建设并已上线受理。完善机关内部跑一次改革,进行目录统一调整并上线公布实施。完成5G基站建设审批、外线工程联合审批等“一件事”上线运行。对标对表省内外先进水平,不断提高审批效率,网上可办率、掌上可办率和跑零次率均达100%,即办率、承诺时限压缩较去年均大幅度的提升。全面完成网站考核指标,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全面自查,确保办事指南各项重点要素完整、准确。加快推进政务服务电子归档工作,实现电子化归档率100%。

三是争先创优,全面推进审批改革创新。在5G基站建设一件事审批改革中,创新实施水保审批承诺制和涉河审批即办制,全面助力新基建。加快区域水评改革任务,已完成省、市下达的重点区域平台16个。创新推行代办帮办制度,建立水利政务服务“双首席”代办制便民举措,切实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建设“智慧客服”在线咨询服务系统并投入运行,打造更智能、更方便的咨询服务系统。

下一步,局行政审批处将按照局党组的要求,不断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全面深化政务服务建设,加强基层的指导和培训,实施水利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树立水利审批品牌,认真谋划明年及十四五重点工作,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