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转载
【温州日报】让水知识“上山下乡”!水情知识社区课堂走进文泰
发布日期:2020-11-24 20:3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蓝蔚 陈亚威 字号:[ ]

“面对山洪,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打不过,就逃!一个字:避!两个字:转移!”昨天,一堂生动有趣的山洪灾害防御知识课在文成县珊溪镇文化礼堂上演。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副主任郑加才作为讲师用活泼通俗的语言为来听课的村民讲述了山洪来了怎么办等知识。

主汛期结束后,由市水利局举办的水情知识社区课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活动将组织讲师团下乡,直接面对宣讲对象,送水情知识上门。继首站顺利走进泰顺县罗阳镇下洪社区后,文成县珊溪镇是该活动的第二站。

在活动现场,珊溪镇文化礼堂内搭起了一座水情知识“小小展览馆”,通过大屏幕播放宣传片、图文展板、派发宣传资料以及讲师讲座,向村民们展示我市水资源状况、节约和保护水资源措施、山洪防御知识等方面的情况。

村民刘女士一家四口都来到现场学习知识、参与互动。她家就住在河道附近,课堂上山洪灾害的防御知识引起了她的特别关注。“平时总觉得山洪离自己很远,防护工作确实了解得较少。”刘女士表示,这次的教育课很有意义,让她了解山洪灾害危险区范围、避灾安置点位置和转移路线,掌握防灾避灾基本知识,以后会提高防灾避灾意识。

“节约用水并不是限制人用水,更不是不让用水, 是让人合理用水,高效用水。”在节水课堂环节,讲师与村民们分享在日常生活中简单实现节水的小技巧,鼓励他们从行动上践行节水护水,在生活中争做节水“代言人”。

据悉,水情知识社区课堂是温州市水利局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系列活动持续到12月底,还将继续走进其他乡镇街道,重点宣传山洪避灾和节约用水常识,加强群众节水爱水护水以及水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