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二期)完成初步设计批复
发布日期:2020-11-25 17:09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县水利局 作者:周文文 字号:[ ]

日前,平阳县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二期)初步设计正式获得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为项目开工建设奠定基础。

平阳县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二期)是省重点工程、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项目。该工程任务是以排涝为主,兼顾改善水环境。该项目建设涉及平阳县、苍南县及龙港市;主要建设内容为夏桥泵站和萧江闸站。夏桥泵站设计流量为100m3/s;萧江闸站由萧江水闸和萧江泵站组成,萧江水闸3孔×6m,设计流量为195m3/s,萧江泵站设计流量为40m3/s。工程概算总投资4.58亿元,施工总工期为36个月。

本项目建成后将使江西垟平原排涝能力得以提升,彻底改变频繁成灾的局面,不仅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更为整个鳌江流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一个安全的水利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