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20/2020-00357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成文日期 2020-11-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温州市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建设规划(2020-2030年)》公示
发布日期:2020-11-26 16:2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

由温州市水利局委托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浙江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温州市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建设规划(2020-2030年)》于2020年11月编制完成。为了使该规划更趋完善集思广益,现根据《温州市水利局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办法(试行)》予以公示,因情况紧急公示时间2020年11月26日---2020年12月2日(共7个自然日),公示内容如下:

《温州市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建设规划(2020-2030年)》

一、规划期限

按照全局规划、分期实施原则,规划基准年2020年,规划近期水平年至2025年,远期水平年至2030年。

二、规划范围

规划区位于温州市沿海,涉及鹿城、龙湾、洞头(含瓯江口)、乐清、瑞安、永嘉、平阳、苍南、龙港和经开区,规划范围包括海塘所属的海塘堤身范围、海塘管护范围、自然海岸线以及“安全+”涉及范围。

三、规划标准

结合河口治理推进、海平面上升、高强度台风频发、人口集聚、功能和规模扩大的需求及至2035年远景,温州市海塘安澜工程建设在现行规范推荐防御标准的基础上提高要求,将防潮标准上限提高至200年一遇、下限提高至20年一遇,在相同人口或经济规模情况下,取值适当高于现行标准。

四、规划目标

依据全省海塘安澜工程建设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总体要求,立足温州市海塘现状与问题、资源与需求,明确温州市海塘安澜工程建设规划目标,分别提出各阶段目标如下:

到2022年,海塘岸线环境整治基本完成,生态海堤建设理念得以贯彻落实,“安全+”示范工程不断涌现。

到2025年(近期),一线海塘安全问题基本消除,沿塘步行、骑行、车行道路基本贯通,“生命线”“风景线”“幸福线”初步形成,产权化、物业化、数字化的现代化海塘管理体系初步建立,促进沿线高质量发展效果初步显现。

到2030年(远期),超级海塘建设逐步推进,结构安全得到普遍提升;海塘岸线生态环境修复基本完成;海塘产权化全面完成,物业化、数字化基本覆盖;以海塘岸带为依托的沿海新产业新业态不断聚合发展。基本实现海塘安全提标、生态化改造、数字化建设和“安全+”功能融合,推动海塘岸带从“一条防御线”向安全屏障、生态廊道、贯通走廊、文化长廊、活力珠链、产业高地“六大功能带”的蝶变,建成比肩世界一流湾区的生命线、风景线、幸福线。

五、附图

1、温州市海塘安澜千亿工程规划防御标准图

2、温州市海塘安澜千亿工程规划空间总体布局图

3、温州市海塘安澜千亿工程规划安全+生态空间布局图 

4、温州市海塘安澜千亿工程规划安全+交通空间布局图

5、温州市海塘安澜千亿工程规划安全+文旅空间布局图 

6、温州市海塘安澜千亿工程规划安全+产业空间布局图

对关心城市海塘规划的公民、法人以及其他组织,请在公告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将有关意见和建议反馈给我局,我局将充分考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公告时间:2020年11月26日——2020年12月2日

公告地点:温州市水利局网站,http://wzsl.wenzhou.gov.cn/;

联系地址:温州市鹿城区南汇街道绣山路198号温州市水利局

邮编:325000

联系电话:0577-88271269

温州市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建设规划(2020-2030年).pdf

温州市水利局

2020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