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平阳县举办2020年水利工程管理培训班(图)
发布日期:2020-11-26 15:50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县水利局 作者:洪德钗 字号:[ ]

为提升平阳县水利工程管理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提高水利工程的管理水准,保障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11月23日至24日,平阳县在平阳国际大酒店举办了2020年平阳县水利工程管理培训班。参加培训的人员包括水库“三个责任人”,水闸管理员,已实施物业化管理的堤防、海塘管理员,有关乡镇负责堤塘、水闸管理的具体工作人员共计100人参加培训。平阳县水利局苏中坚副局长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了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的老师进行授课,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水库的“三个责任人”和小型水库安全防汛“三个重点环节”的解读,小型水库的巡查方法和要求,水闸的安全运行管理与维护,堤塘的巡查与日常管理以及堤塘的险情分析及应急抢险措施等内容。

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培训人员对水利工程管理的理解,为今后实施的水利工程“三化改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