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乐清:专家把脉 助力水库建设(图)
发布日期:2020-11-27 11:34 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市水利局 作者:林湖津 字号:[ ]

11月25日上午,乐清市水利局在局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乐清市本觉寺水库大坝技术认定综合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评审会。参加会议的有乐清市水利局相关科室人员、芙蓉镇人民政府、杭州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及特邀的三位水利专家,会议组成了专家组。

会议听取了报告编制单位杭州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对《报告》内容的汇报。专家组根据《水库大坝安全评价导则》,对大坝工程安全质量、运行管理评价、防洪标准等六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建议对坝体、坝基采用复合土工膜进行防渗加固处理和下游坝坡放缓或拆除老坝新建成砼重力坝。会议要求报告编制单位对报告内容进一步细化,并尽快完善《报告》上报审批。

据悉,乐清市芙蓉镇本觉寺水库位于芙蓉镇良园村,坝址坐落在西面黄金溪支流,集水面积为6.22km²,正常库容42.00万m³,总库容54.74万m³,是一座以防洪、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小(2)型水库,属Ⅴ等工程。此次报告将对本觉寺水库的后续维修加固起到重要参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