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泰顺县开展水库大坝白蚁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7 15:44 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县水利局 作者:夏罗生 字号:[ ]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近日,泰顺县水利局对白鹤渡水库开展白蚁治理工作,着力消除水库大坝的安全隐患。

近期,泰顺县认真贯彻落实省水利厅关于加强重点水利工程白蚁防治工作部署要求,对全县水库大坝组织开展了白蚁隐患普查工作,发现4座公益类水库大坝有严重白蚁活动现象,白蚁治理刻不容缓。经研究,泰顺县水利局委托经验丰富的罗田县白蚁防治研究所进行科学治理。根据实际情况和项目危险等级,罗田县白蚁防治研究所对白鹤渡水库开展全面防治工作。

白蚁危害是水库大坝安全重大隐患之一,下步,泰顺县水利局将定期对全县水库大坝进行白蚁隐患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建立长期有效的防治措施,保障水库安全运行,确保全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