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鹿城区开展水利建设领域“无欠薪”行动暨质量安全检查(图)
发布日期:2020-11-27 17:01 浏览次数: 来源:鹿城区农业农村局(水利局) 字号:[ ]

随着年关临近,农民工工资支付即将进入高峰期,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全区水利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2020年11月24日至26日,鹿城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水利建设领域“无欠薪”行动暨质量安全检查。

检查组以实地检查的方式,先后来到鹿城区温瑞平原西片排涝工程(鹿城段)、集新未来社区河道整治Ⅱ标段、丰门街道鞋都二期、三期截洪沟、温瑞塘河9条河道清淤工程等项目现场,通过询问各参建单位项目建设情况,查阅在建项目治欠保支及质量安全台账资料,检查施工现场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情况,对各在建项目无欠薪六项长效机制落实情况进行了严谨、细致的检查,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过程中,鹿城区农业农村局金琼云副局长指出: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是基本民生底线,是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水利建设领域更是“无欠薪”建设的重要战场,各参建单位要提高保障农民工权益的思想认识,继续贯彻“鹿城无欠薪”行动,全面消除各类欠薪隐患,杜绝欠薪案件发生。同时强调安全生产和质量安全是工程的生命线,要切实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和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