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长制美丽河湖  ->  工作动态
乐清市迎来省级“美丽河湖”验收(图)
发布日期:2020-11-06 15:53 来源:乐清市水利局 作者:黄祥花 字号:[ ]

2020年10月30日,省钱塘江流域中心和省市两级专家组对乐清市大荆溪美丽河湖开展现场考核工作,并召开验收会议,乐清市市府办副主任孙建双、市水利局局长薛凯、党组成员徐小鹏等参加。

首先,专家组一行现场检查了大荆溪防洪一期工程、大荆溪美丽河湖提升节点,从大荆镇盛家塘村至龙西乡东加岙石斛谷,沿溪察看了堤防安全情况、河流水质、排扣规范程度、自然保护状况等,感受大荆溪的自然风光,了解大荆溪的人文历史,感叹大荆溪的秀丽奇观。穿过石门潭、远看卓屿村、走访南阁牌坊群,最终抵达了集养生休闲于一体的石斛谷。

接着,专家组一行在石斛谷会议室召开验收评审会议,会上观看了美丽河湖宣传专题片,听取了美丽河湖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检查了创建工作台账资料。对照“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文化融入、管护高效、人水和谐”五个方面创建标准,专家组进行了全面考核,一致对大荆溪美丽河湖创建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中肯宝贵的意见。

会上,孙建双副主任强调,加强美丽河湖建设,着力补齐防洪薄弱短板、保护与修复生态环境、彰显河湖人文历史、提升河岸景观品位、增强河湖管护能力,还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是夯实美丽浙江“大花园”生态底色的重要举措,是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必要组成,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我们要及时更新理念、创新方法,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河湖综合治理,为新时代美丽浙江建设提供坚实的河湖基础支撑和生态环境保障。

下一步,通过完善管护体系,提高河湖管护水平;突出重点治理,提升水环境质量、开展清违整治,维护良好水事秩序等一系列措施,我市积极推进美丽河湖建设与美丽城市、美丽乡村、美丽田园、美丽园区相结合的发展战略,打好特色牌、画好点线面,全力提升全域美丽度、群众获得感、城市幸福感。这既改善了城乡环境面貌,同时吸引了大量的民间投资,促进了城乡融合发展,为打造“安居乐业,穆如清风”的人居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