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转载
【温州新闻客户端】苍南水利:逆行坚守,确保疫情期间饮用水安全
发布日期:2020-02-13 16:3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字号:[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苍南县水利局、水务集团盯紧水利、水务行业防范重点,切实履行责任担当,狠抓疫情期间的饮用水安全防控工作,全力确保疫情期间全县供水安全。 水库是苍南居民日常饮用水的主要来源,针对前段时间降水量偏少,水库水位下降的情况,苍南县水利局实施水库间合理调度和桥墩水库取水应急工程,增设浮船及抽水泵,适当调低取水水位,增加原水供应。目前,已基本完成配电工程施工,预计6台增压泵将于本月20日左右正式运行。同时,协同县气象部门,加强气象监测,加大人工增雨作业力度,努力增加水库蓄水量。

同时,桥墩、吴家园水库管理所加大水源地巡查力度,每天至少1次,对取水口等重要部位实行全天候值守,落实水源防护措施,强化库区日常保洁,严防水源受到病毒垃圾污染,从源头上保证供水安全。

另外,苍南县水利局实施厂区封闭式管理,严格水厂疫情防控,坚持每天定时消毒和通风。减少在岗职工外出和人员接触,工作人员上下班全程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加密对单村供水站巡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净化消毒和水质检测,确保群众用水安全。

下一步,苍南县水利局将全面做好“三返”人员安全防控,全力以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要视近期降雨情况,及时采取必要的有效举措,努力保障全县百万群众的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