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转载
【中国水利报】浙江苍南县水利局:他们是黑夜中最亮的那颗星
发布日期:2020-02-19 15:05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水利报(2020年2月15日第3版) 作者:郑雁雁 字号:[ ]

你,见过凌晨三点的天空吗?

你,走过空无一人的街道吗?

你,吹过寒冷刺骨的夜风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是没有硝烟却有关生死、事关全社会稳定的战场。为打赢这场阻击战, 浙江苍南水利人迎难而上,主动投身防疫第一线,不畏严寒不怕辛苦, 努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守护一方平安。

陈晓雷,县水利局水政审批科科长,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发生以来, 陈晓雷带头坚守在一线,将需要照顾的老父亲交给家人,舍小家为大家,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林立谨, 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冲锋在前,在防控卡点领头开展“查、问、测、阻、宣”各项工作。

王键,矾山水利所所长。 在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从大年初二至今,一天也没有休息,一直坚守阵地,严格按照乡镇统一部署,做好入户排查、劝导宣传及重点人员监测等工作。他的爱人也是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疫情当前,夫妻俩一直坚守在前线。 王键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现在正是国家需要我的时候,希望能多做点事。”

戴伟煌,是苍南县水利局支援沿浦疫情防控一组副组长,强忍着腰椎间盘突出带来的疼痛,从正月初三以来,和同组的同事们一道,前往沿浦东浦、云亭、下在等多个村庄,开展交通卡口管控和留观驻守等工作,全力支援沿浦镇抗击疫情。

方思思,金乡水利所所长。 面对疫情,方思思最担心的是孩子的身体健康,但在接到要去疫情防控一线支援的号召后,她将年幼的孩子放到父母家中,马上奔赴前线,带领其他同事做好各项防控工作。2月4日,方思思曾发过这样一条朋友圈:同事沙哑的声音说很冷很累,但我们现在是讲党性的,一定要坚持。

黄普,年近60岁,作为老同志积极响应派驻防疫一线的号召,和大家一起不辞辛劳地奔走在大街小巷,一遍一遍地给社区居民讲疫情危害。

黄益鑫,一名“95后”青年,面对疫情,他放弃休息,即使受封路影响,也想尽办法辗转搭车赶来参加抗疫工作。

事实上除了这些人,还有很多默默无闻战斗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同事,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苍南水利人!

没有隔离衣, 只有最普通的口罩;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坚守自己的岗位;没有请愿书,却将行动付诸在夜以继日的坚守中。 是他们,温柔了苍南的夜,用舍我其谁的精神诠释着水利人的初心。 他们就是最美“逆行者”,黑夜中最亮的那颗星!